美國摩根大通、花旗與富國銀行等3家大型銀行周五發布前一季財報。儘管這3大金融巨頭財報均優於市場預期,但由於它們在同時也指出交易業務營收轉趨疲弱,導致美股周五開盤漲勢乏力,僅維持小漲。



年菜食譜部落格道瓊工業指數開盤後不久小漲0.11%、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揚0.28%,那斯達克指數則走高0.13%。至於銀行股多表現不佳,摩根大通股價開盤挫低2.4%、花旗跌1.7%、富國銀行也走低2.1%。全美資產規模最大銀行摩根大通年菜食譜大全書表示,受放款業務強勁成長與利率走高,使得第2季獲利攀升13%至70.3億美元;至於營收也增長4.7%至264.1億美元。

該銀行指出,包括住宅抵押、企業借貸、信用卡、甚至車貸等業績都出現增長,執行長迪蒙(Jamie Dimon)發布聲明聲稱,「美國消費支出依然健康」。不過交易部門營收則減少14%到48億美元,主要原因是固定收益業務表現不佳所致。花旗集團也因為交易部門活動趨緩,使得第2季獲利下滑3%至38.72億美元,不過營收則從1年前的175.48億美元升高到179.01億美元。花旗向來在外匯與利率市場的交易特別活絡。不過受到股債市波動減緩,加上投資者預期美國利率將緩慢上升,導致利率市場交易不如以往熱絡。此外以資產計為全美第3大銀行的富國銀行也表示,受惠於利息收入增加與負擔未來債務虧損的費用比預期少,推升上季獲利增加6.4%到124.8億美元。不過由於利率走揚,拖累再融資活動陷入疲弱,讓該銀行抵押業務持續表現弱勢,較上年同期減少18.8%至11.5億美元。緊接下周接棒公布財報的銀行將有美國銀行、摩根士丹利與高盛集團等。(工商時報)

年菜訂購單年菜推薦2018>樹林火鍋推薦 平價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張雅珠黨丹歧送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